close

07/02

 

在好老闆的帶領下,果然學得很快!廚房和餐區,甚至到最基本的煎蛋、切生菜、片番茄,總算都有一定的水準了!接下來就是精進風味了,在星巴克,太多事前早就已經被簡化成一下兩下一匙兩匙,連冰塊多少都有既定的冰鏟可以使用,而在民營的咖啡店,一切都是個人技術指向,才回想到最真實的吧檯咖啡師傅的樣子,當初自己愛上的咖啡氛圍,不就是如此?

 

儘管日常到一個不平,上班沒有像星巴克那樣子地強迫員工一定要喝咖啡寫咖啡護照,反到機器就在那,要動不動隨便自己,說到頭來也好笑,當初自己多大的咖啡熱情,原來回歸到最平凡的生活時,喝咖啡其實不像自己所想的嚴肅,儘管過去努力好多,現在反到覺得那深客印在腦袋的咖啡知識,能在這麼一個平穩的生活,平穩地散發到週遭時,我慶幸自己曾經有被磨練過。

 

但也要承認的是,最近只要我在切菜、煎蛋時,我總會思考,是不是自己選擇這麼一職,真是自己在逃避而已?依舊會羨慕辦公室的生活,依舊會眷戀那些星巴克原本該屬於自己的晉升如何的,歸零自己又重新出發,才發覺自己還是愛戀些社會主流意識的標籤,想要就這樣子定下自己的決心在一份工作上,卻敵不過內心常常會有的自我論戰。

 

真的是沒能力處理工作換到辦公室,碰到辦公室文化的那種問題嗎?是的,我承認那確實是自己的大罩門沒錯。也因為這樣,有些時候自己有了些說服自己的理由和藉口,反倒有讓自己能短暫地沉住心神做這份工作。吧檯工作不是不好,我也喜歡這樣子的工作型態,只是我真的擺脫不掉從小被灌輸的那種競爭主義,總覺得自己是在底層社會工作,總是沒意義!更別說近期又跟新認識的朋友聊談到服務業時,朋友劈頭就是句別在荒廢人生了,做業務比較實在!這句話偏偏又是從自己欣賞的朋友口中說出來的,不免讓自己的堅持動了很大的邪念。

 

而每天固定有的晚上獨處時間,我也會去找找各界朋友多聊點關於自己現在這種心神不安定的狀況,到最後的結論就是自己做什麼選擇就該自己承擔那後果,人生本來就是自己要負責的,而自己選擇了今天咖啡業一途,本來就會有所取捨,並不是每一個工作都可以盡善盡美,自己看到的只是那些玩樂的po文,卻沒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,只是自己太外放了,沒收斂起來,反到搞得自己好像自我困頓得很。

 

說到頭來寫了落落長篇才知道,其實今天晚上逛街買東西時,曾動過的接單想法,如果正式通過店長能力認證之後,如果可以兼顧店內日常營運,又可以增加業績,有何不可?

 

願未來一切順利順心!

arrow
arrow

   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