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職的最後一周

任職的倒數第二周,其實也是開始看出一家門市對於員工的去留,有沒有存乎一種感恩感激的心理的最佳好時間點。在台灣星巴克時期,自己一直很重視的一個環境就是如此,一份工作的開始與善終,其實也是一家門市對外的公關處理,同時也是一個門市文化的經營。特別是在澳洲闖蕩的日子中,其實我之於每一份工作的那種疏離感,也就是無親無故的感受,更是強烈!當店家經營者與我這一類的背包打工客職員相處,沒有多照料的情況下,其實撇下一切走人,在沒有經濟的需求,對於一個背包客而言,換一份工作,只不過就是找到一份新的收入、工作環境、技術磨練與還是和自己母語不同的人際關係,重新連結而已。
  
當然地,自己也會規畫離職的提出後,何去何從的下一步決定跟方向,與其盲目地找尋目標,自己三周前決定的:以咖啡機機型來找尋咖啡店的決定,在這時期的確起了些作用是,在過濾店家時,會先跳過自己已經接觸過或者便宜廉價的副牌機型,同時也讓自己免除品牌迷思與店家裝潢迷思,很實在地,如果是以一家餐廳或者咖啡店的裝潢來找店,在墨爾本可能有成千上百讓自己眼花撩亂的店家,但如果是以技術取向,卻可以很快地過濾出哪些是自己沒有接觸過的咖啡店、餐廳類型。
  
而距離新工作的開始也只是剩下一周,期望一切順利。
arrow
arrow

   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