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一份Casual型態的咖啡工作,還是不能滿足自己現況的生活收入需求(房租+伙食費+每週固定存款,為了將來的開店或者讀書用),在朋友介紹下,再接了一份旅行社的小零工,作為每週伙食費的收入。

回來到Surfers從第一二週找不到工作的半休假,到正式上工也算是進入到第四個禮拜,生活也算是找到個節奏是,兼具打工和渡假的速度。很坦誠的,有別於多數台灣人來澳洲的目的:賺錢,反倒覺得自己的澳洲生活過得極其悠哉!

時常反省的是,當自己準備著回台灣想開店,或者未來有機會就留在澳洲進修烹飪時,反觀到現實面考量,自己的資本真的夠嗎?又或者自己在不知不覺中,竟也習慣了貧窮,不去「力爭」生活品質些什麼。

對於自己一路上的咖啡歷練,始終覺得是不著邊際的,又或者都只是在加強學理上的知識,如同自己可以分享些咖啡知識與歷史時,我其實更希望自己可以多加磨練實務面的操作,手沖的技法、拉花的穩定度、澳洲人所謂紮實的Espresso壓粉諸如此類能具體體現的經驗累積。

時常會去反思自己的是,從事咖啡業這一個浪漫主義為主軸,但常常需佐以現實主義為輔的餐飲業的我,是不是有時候太空口言在虛度人生?而忘了最務實實在地累積身份資本!語言能力也好,財務資本也罷,當自己把自己丟到一個與原生背景不一樣的國家時,才發現好多事情是在台灣以為距離自己遙遠的,但反倒來到了一個遙遠的國家後,才發現這一些如此的迫切著,需要自己下定決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